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严打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

2021年11月27日 09:18:41 来源: 合肥晚报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专业警种组建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打击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森林草原领域犯罪的工作成效。

    据统计,今年1-10月底,全省共办理食药环知森领域刑事案件1949起,其中食品药品领域案件356起,知识产权领域案件482起,环境和生物安全领域案件611起,森林草原领域案件5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13人,涉案价值11·4亿元。

    在守护食品药品安全方面,今年以来,共侦办食品药品案件3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5人,涉案价值1·02亿元。先后侦破了淮南市“3·11”制售假药案、芜湖市“5·20”生产销售假药案、铜陵“2·02”市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等。

    在守护粮食安全方面,今年以来,共侦办涉农药兽药化肥种子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涉案价值1400余万元;涉农用地案件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其中,先后侦破了滁州市“5·17”生产销售伪劣复混肥案,宿州市“12·19”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今年以来,共侦办涉污染环境案件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1人;涉采矿案件1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7人;涉森林资源案件2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6人。先后侦破了阜阳市“4·15”污染环境案、池州市“4·02”非法采矿案、黄山市“1·07 ”滥伐林木案等。

    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今年以来,共侦办涉知识产权案件4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2人,涉案价值9.7亿元。先后侦破了合肥市“12·20”假冒注册商标案、淮南市“8·05”侵犯著作权案等。

    在维护生物多样性方面, 今年以来,共侦办涉野生动物案件2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1人;涉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3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4人。先后侦破了亳州市“11·15”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池州市“6·07”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等。(记者 周勇 通讯员 皖公宣)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0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