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地铁7号线项目拼出“先锋”速度

2021年11月26日 16:44:44 来源: 中建五局

    11月23日,中建基础、中建五局成功举办合肥市地铁7号线首站封顶暨“信和3号”盾构始发暨首个盾构区间贯通仪式,标志该项目单月迎来三大重要节点,为全线顺利完成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肥市地铁7号线项目全长约18.85km,西起松林路站,终至天津路站,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7座。项目周边地理环境复杂、管线迁改量多线杂、闹市区日均交通流量大、施工环保要求高、渣土外运不便,且项目部分区域临近校园,不具备夜间施工条件。面对诸多困难,项目指挥部与各工区团结一致,打造“先锋7号”党建联盟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充分保障周边居民、职工出行及生活前提下,实现项目建设进度高效推进。施工一年内首台盾构下井始发、首个区间顺利贯通、首个车站实现封顶,不断刷新中国建筑在轨道交通建设领域最快速度,获得多封安徽省住建厅及合肥轨道质安站的表扬。

    据悉,合肥市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将有效加强高新区、经开区与滨湖新区间的联系,进一步强化滨湖新区城市功能、完善城西南区域综合交通体系,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对合肥市的交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截至目前,全线15座车站中,13个站点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3台盾构机下井,2台盾构已经始发,全线开累完成占比20.89%。(法奇 黄敏)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10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