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绩溪北站派出所扎实开展冬季铁路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2021年11月24日 14:45:43 来源: 绩溪北站派出所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为确保管内高铁安全畅通、旅客平安出行,绩溪北站派出所结合管内绩溪北站、旌德站、三阳站和合福线、杭黄线99.737公里线路实际和冬季火灾防范特点,扎实开展冬季铁路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安全防范。绩溪北站派出所通过民警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冬季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必要性,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度政治使命感和严谨工作作风,帮促铁路单位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认真部署专项检查工作,组织铁路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坚决实现管内零火灾、零火情发生的目标,坚决确保冬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监督执法。绩溪北站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对候车厅、售票厅等人口密集部位和沿线重点场所(部位)的消防检查力度,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同时,全面梳理分析辖区易引发火灾的高风险场所,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坚持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抓源头、盯过程、重督改原则,督促、指导铁路单位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排查治理,严肃查处消防违法行为,确保消防安全。

    强化实战实效,抓好宣传教育。绩溪北站派出所围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动铁路单位拓展消防宣传平台,通过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广泛开展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和刊播消防安全常识。扎实依托绩溪北站、旌德站、三阳站等公众聚集场所,在电子屏幕、LED广告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警示短语,实现宣传全覆盖。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效率高等特点,实时发送消防安全知识,着力提升铁路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黄佳路)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09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