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临泉黄牛产业“犇”起来

2021年11月23日 10:08:13 来源: 中原牧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阜阳市临泉县位于黄淮平原,是国家生态示范区、中国绿色名县,是全国重要的绿色牛羊肉生产基地。

    2018年临泉县启动中原牧场绿色牛羊养殖计划,通过“公司+农户”等方式对黄牛养殖业进行扶持。2019年,临泉县在长官镇建成中原牧场牛羊交易大市场,日均交易肉牛100头以上。目前,全县肉牛饲养量达22.3万头,带动3800多户贫困群众脱贫,黄牛养殖业成为推动临泉乡村振兴大产业。

    临泉县的黄牛产业在上世纪80年代初见雏形,盛于90年代,目前已形成集黄牛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于一体全产业链,年创利亿元以上。有着“全国黄牛看安徽,安徽黄牛看临泉”的说法。

    临泉黄牛以青贮农作物秸秆为主要饲料,个头大、肌肉多,因其肉嫩、筋足、味美、高蛋白、低脂肪、无异味等特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是天然的绿色食品。(李森)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 世界制造业大会来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世界制造业大会来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0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