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繁昌区供电公司:扎实推进代理购电全面落实电价改革

2021年11月22日 08:46:12 来源: 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

    “我正想了解代理购电相关业务,你们就上门指导来了,真是太好了。”1116日,芜湖市繁昌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宫继勇来到安徽融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政策宣传工作。

    根据安徽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关要求,安徽省自1015日起取消了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也未与电网企业签订代理购电合同的用户,默认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随着代理购电政策的推出,引起了各相关企业的广泛关注。为了保障政策快速落地实施,繁昌区供电公司严格执行文件要求,组织相关员工专题学习文件精神,掌握电价政策。同时,繁昌区供电公司通过外网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客户群、报纸及供电营业厅等多渠道发布通知文件和公告,解答企业网上购电事项和工商业电价政策,确保宣传到位、户户知晓。

    为了更好地推进代理购电工作开展,繁昌区供电公司组织营销服务人员、各供电所台区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企业,现场送达确认政策文件和告知书,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并与用户签订代理购电合同。截至目前,繁昌区供电公司已印发政策文件和告知书18000余份,高压客户告知确认320户,签订代理购电高压合同25户、低压合同36户。

    下一阶段,繁昌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按网格划区,积极开展代理购电政策上门走访告知、咨询签约服务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网上国网”APP,“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代理购电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电价市场化改革稳步推进。(程娟段方)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 世界制造业大会来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世界制造业大会来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08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