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

2021年11月19日 15:36:40 来源: 安徽省贸促会

    继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正式成立,《中国国际商会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合作备忘录》和《国际商协会合肥共识》成功签署后,11月18日下午,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冰冰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主任,省国际商会会长郑东涛主持会议并发言,长三角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

  本次会议是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合作机制正式建立后的第一次会议,既是对前期国际商协会(安徽)会议成果的一次加强巩固,也是对后期合作机制运行的一次深度探讨。

  陈冰冰对长三角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商协会在市场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把商协会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支“劲旅”。他强调,两个国际商会联盟要进一步发挥在加强政企沟通、搭建行业平台、促进跨域合作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推动模式创新、助力优化产业生态、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深度参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不断增强区域经济联动效应,从而以区域国际商会联盟间的合作带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更广区域间的合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郑东涛介绍了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和中部国际商会联盟合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两个联盟的成立是落实国家战略的务实举措,两个联盟的牵手是落实国家战略的创新之举,联盟间的战略合作机制既保证了区域性联盟的独立性和灵活性,又实现了两个区域“联盟的联盟”的效果。安徽省国际商会将充分发挥安徽在中部和长三角地区间的链接作用,与兄弟省(市)国际商会一道,积极创新合作模式,促进区域间融合互动、融通互补。

  长三角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代表结合各地特色产业和区域发展目标,介绍了商会特色工作,并就两个联盟间体制机制运行、信息资源共享、优质展会合作、品牌活动共建、产业企业对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深入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宝贵建议。

  下一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这两大国家发展战略的共同指引下,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将进一步畅通地域链接、延伸政策边界、拥抱市场规律,齐心合力奏响“区域间融合”和“省际间合作”的华彩乐章。(吴磊)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

    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

  • 【皖美制造】北京冬奥会使用的餐具长啥样?

    【皖美制造】北京冬奥会使用的餐具长啥样?

  • 一张蓝图告诉你,安徽制造有多赞

    一张蓝图告诉你,安徽制造有多赞

  • 燃爆了!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线

    燃爆了!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线

  • 【皖美制造】看!这里的玻璃会发电

    【皖美制造】看!这里的玻璃会发电

  • 【MG动画】“数”说世界制造业大会

    【MG动画】“数”说世界制造业大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