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移动智慧助力疫情防控信息化

2021年11月16日 19:20:06 来源: 安徽移动

    疫情防控是一场与病毒较量的战斗,也是一场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大考。安徽移动在认真加强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要求,以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和保障社会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长久战。

    创新升级 优化智能管理模式

    纵观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智能化管理俨然发挥了奇效。在淮南,安徽移动与市数据局、市卫健委达成合作,建成全省首个核酸检测云平台,充分发挥“云网融合”的业务优势,保障核酸检测系统的稳定性。目前,云服务已满足200万人次的数据采集能力,大大提升了采集效率。

    在蚌埠,安徽移动利用热成像测温技术、视频智能分析及5G等技术手段,推出“5G+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该系统提供30天图像存储,实现历史追溯可查可控。当人员进入检测区时,探头自动对体温超过告警温度阈值、疑似发烧症状等人员发出告警提示,测温精度在±0.3℃以内,同时,将体温检测数据通过高速率、低时延的5G网络回传到指挥中心。目前,蚌埠安徽公园首府物业有限公司、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河县中医院、五河县医院、以及怀远县10所小学已正式使用该技术,减少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

    严格落实 积极保护人民健康

    在合肥,安徽移动积极响应政府要求,从通信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三个方面全力以赴支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省立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医高新分院、滨湖医院等定点医院,快速开通5G室分网络,提供了22个点位5G CPE上网业务,同时连夜紧急开启4条光纤专线和WIFI信号。在淮北,安徽移动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重点医疗机构搭建即时通信平台,实现疫情防控的即时通信和调度。通过“过境短信平台”对来淮入境人员累计发送提醒短信4000万条,并利用“社区云家园平台”为30余个社区约5万名居民提供了精准的社区防疫和人员管理服务。

    履行职责 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在宿州各大营业场所,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每天营业前针对终端体验区、门把手、座椅等客户高频接触物品进行清洁消毒,并配备免洗洗手消毒液,做好进店客户使用引导,确保公共区域安全卫生。为客户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办理环境,让客户办理业务更加安心、放心。(陈淼)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业大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业大会

  • 安徽潜山:冬雾缥缈 静美如画

    安徽潜山:冬雾缥缈 静美如画

  • 新华全媒+丨我在高空建电塔——能源通道上的“蜘蛛人”

    新华全媒+丨我在高空建电塔——能源通道上的“蜘蛛人”

  • 冬日醉美马鬃岭 九曲蜿蜒盘山路

    冬日醉美马鬃岭 九曲蜿蜒盘山路

  • 合肥:疫苗接种进校园

    合肥:疫苗接种进校园

  • 云海漫卷 别样“丰”景

    云海漫卷 别样“丰”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7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