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嗨!“皖”生活| 安徽夜游街区等你来打卡!

2021年11月16日 19:19:55 来源: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5bce003593704e35d368c008b528c9

    一条灯火辉煌的街区,就足以触摸一座城市的无限风华。在安徽,有很多值得去深度体验的 “夜游街区”,历史的气息与都市的风情,在这里交融,都市人的夜生活也从这里开始。

    合肥市罍街:在繁华都市中,寻味烟火人间

    有朋自远方来,带他去罍街,定不虚此行。作为安徽省“十佳夜游街区”之一,罍街甫一问世,便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小吃一条街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到合柴 ▪1972,这个合肥的新晋“网红”打卡地,是国内首个由监狱旧址改造的文创园。进入园内,家电故事馆、时光展、声音博物馆、合肥当代美术馆......古老时光和新晋艺术在这里交汇。

ff5980b9f0562cfc0348d6676690afa

    合柴 ▪1972(陈登余 摄)

    合肥融创乐园将徽派优秀文化精髓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拥有徽州古韵、梨园春秋、欢乐水乡、巢州古城、梦蝶仙境、淝水之战六大主题区域,是一座大型徽文化主题乐园。

8821094d8fc0f655b4faf0639aa1bd7

    合肥融创乐园(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号称 “湖天第一胜境”的巢湖姥山岛景区,岛上三山九峰,林木葱郁,四季常青,如青螺浮水,为八百里巢湖唯一的“湖上绿洲”。

    “紫气腾盈纵横十里生秀色、微风荡漾经纬万方蔚雅怀”,被誉为“江北第一洞”的紫微洞,是罕见的廊道式地下河溶洞,以“雄、奇、险、幽”著称。

    紫薇洞内蓬莱仙境(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黄山市黎阳in巷特色旅游街区:天上凡间,唯有此情可以寄

    “日游黄山,夜泊黎阳”,夜生活是黎阳最热闹的压轴大戏。每到周末,黎阳in巷还推出了夜间游园演艺,把整个街区都变成了舞台。来黎阳看一场徽州传统民俗的演出,也不虚此行了。

    演艺、民俗表演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塔川村是黟县小桃源众多美丽富绕的自然村落中一个独具魅力的山间村落,有“溪绕前屋”等绝妙景观,尤其是塔川秋色,是众多画家、摄影家创作的基地。

https___photo.ah12301.com_uploads_5dbfcb005dabf_waters

    塔川秋色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芜湖市鸠兹古镇:赏千般精美,品万般徽韵

    芜湖古称“鸠兹”,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鸠兹古镇,位于芜湖市扁担河沿岸。 走进古镇映入眼帘的便是青砖碎瓦,可以品味皖风徽韵特色的建筑。

    芜湖鸠兹古镇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夜幕降临,聚是一勺铁,散是满天星,千年“非遗”打铁花在古韵古香扁担河畔表演,漫天铁花火飞扬,场景蔚为壮观。

42700d4b72457db10b039911cc481cd

    鸠兹古镇“打铁花”表演(图片来源:鸠兹古镇)

    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运河通盛世,茶味品人生

    一条长街点亮一座城市的夜空,隋唐运河古镇位于淮北市相山区,夜游隋唐运河古镇,体味独特且丰富的隋唐运河古镇文化,好似一场穿越千年的旅行。(吴倩 吴承江 黄紫燕)

7022f3e9009591911a2ea6f15077de8

    淮北隋唐运河古镇(图片来源:淮北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业大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业大会

  • 安徽潜山:冬雾缥缈 静美如画

    安徽潜山:冬雾缥缈 静美如画

  • 新华全媒+丨我在高空建电塔——能源通道上的“蜘蛛人”

    新华全媒+丨我在高空建电塔——能源通道上的“蜘蛛人”

  • 冬日醉美马鬃岭 九曲蜿蜒盘山路

    冬日醉美马鬃岭 九曲蜿蜒盘山路

  • 合肥:疫苗接种进校园

    合肥:疫苗接种进校园

  • 云海漫卷 别样“丰”景

    云海漫卷 别样“丰”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7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