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县供电公司:服务菊花小镇 共享金秋美景

2021年10月31日 15:38:56 来源: 濉溪县供电公司

    金秋十月,濉溪县四铺镇新庄村花卉基地朵朵菊花犹如漫天繁星,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和远处的风景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

    四铺镇新庄村是乡村振兴示范村,也是远近闻名的花卉之乡。目前,菊花种植面积2000余亩,建设高标准智慧大棚160余座,组培实验室200平方米,菊花加工车间800平方米,相关从业人员200多人。“今年雨水多,电烘干的菊花品质比往年好很多,市场行情也不错,除去各种成本,一亩地的收入可达8000多元。”新庄村花农曹营业介绍。

    花农宋红星的苗木大棚里很是热闹,各类菊花朵朵争艳,采摘的工人忙得不亦乐乎,观赏的市民、买花的客商络绎不绝。“我们这里生态环境好,菊花品质高,而且现在菊花浇水、烘干、冷藏,都是用电力自动化设备,既不费力,又能保证质量,从不用为销路发愁。”在市县政府的帮扶下,像宋红星这样成长为种植大户的花农不在少数。“现在菊花深加工筛选、归类、烘干、包装等步骤都是用电,以前要看天吃饭,很难保证菊花质量。”宋红星说。

    这几年,四铺镇不断加大花卉基地建设投入力度,逐步完善了道路、排灌、电力、水利等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去年秋天,濉溪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四铺镇人民政府,了解菊花小镇发展方向和电力需求,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延长10kV线路。为菊花基地增容的两台315kVA专变开通绿色通道,动力电即报即装,实现全镇菊花加工动力电全覆盖。菊花节期间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待命,认真检查活动现场、花圃智慧大棚和菊花加工车间的电力设备,做到全覆盖巡视、消缺,为菊花节提供快速便捷的供电服务。

    “现在我们镇的电网已经全面升级,电能替代技术得到大力推广,花农都添置了电力自动烘干机,一台机器一天就可以烘干菊花上百斤,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四铺中心供电所书记单飞说。

    “客到花开情更浓,菊香小镇盼君来。”眼下,四铺镇新庄村以菊花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昔日“贫困村”变身网红“打卡地”。村民们住上了小楼房,晚上村里的灯火照亮了金秋的美好时光,更是别有一番风景。(王惠敏 单飞)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王春雨的新身份和“小目标”

    王春雨的新身份和“小目标”

  •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 红色珍宝丨这座地标建筑,见证安徽省第一次党代会

    红色珍宝丨这座地标建筑,见证安徽省第一次党代会

  • 【MG动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怎么产生的?

    【MG动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怎么产生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01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