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长三角九城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1日 18:30:32 来源: 芜湖市政协

    10月10日至11日,长三角九城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第八次活动在安徽省芜湖市举行。在10日上午举行的九城市政协圆桌会议中,来自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政协领导和企业家委员相聚一堂,盘点收获、再叙合作,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共商低碳合作之举、共议绿色转型之计,助力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庆亮;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组长赵华出席本次大会。

    据悉,自2018年8月以来,九城市政协联动机制已开展七次活动,每次聚焦一个主题,组织联合调研、联动协商,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不仅如此,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如今已成为九城市政协创新履职的重要平台、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激发创意的有效渠道。

    安徽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在讲话中表示,自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以来,沪苏浙皖政协之间,建立起了多层次、立体化的联动协调机制,往来愈加频繁、情感愈加深厚,履职愈加系统有效。而随着九城市政协联动机制的建立,在七次联动履职活动中,每一次的主题都紧扣时代脉搏、面向未来发展。活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民心相通、规划相接、发展相融,为助推G60科创走廊乃至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受到了党政点赞、各界认可、群众好评。

    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庆亮在致辞中说到,此次活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议题,高度契合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九城市政协围绕中心建言资政的政治自觉和前瞻眼光。芜湖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加强常态化、多领域交流合作,为G60科创走廊建设贡献更多芜湖力量。

    会上,上海市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做了《扛起时代责任 聚焦“双碳”目标 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绿色低碳发展》发言;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围绕“深化G60合作,助力区域碳达峰碳中和”的主题介绍了苏州在推进“双碳”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以《能耗双控促进经济绿色低碳转型》为题、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以《聚焦“双碳”目标,助推G60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发言。其余城市政协主席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双碳”与“高质量发展”这两个重要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各地独到地见解让我们开阔了思路,拓宽了眼界,得到了启发。我们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使命,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大关键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为G60科创走廊在“十四五”期间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芜湖市政协主席张峰说。

    交流发言结束后,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还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筑科技创新高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向九城市政协领导和企业家委员介绍了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组长赵华也介绍了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推进的情况。

    据介绍,芜湖素有“长江巨埠、皖之中坚”的美誉,是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G60科创走廊重要成员。“十四五”期间,芜湖市将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对标先发地区,启动“二次创业”,奋力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

    会议期间,九城市政协参会嘉宾还将实地考察芜湖市产业发展情况,举行“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论坛”等活动。(李希蒙陈凌韵)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4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