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铁路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

    国庆期间,老年人出游的选择大多数是安全高效的高铁动车。合肥的刘老先生和妻子订票时发现自己的12306手机APP推出了爱心版,切换到爱心版后的界面简洁、功能实用、字体超大,“完全是为了方便我们老年人的。”

    据了解,9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了更多便利,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也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这一举措有效解决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 

 

    据了解,线下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早已全面完成的中国铁路,此次推出线上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正是为满足更广大旅客实际需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行动。改造前,铁路方面周密制定技术改造方案,顺利实现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票提供更多便利,让铁路发展的成果让更多群体能够共享。

    来自中国铁路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的65岁以上用户已有2500多万人,此次中国铁路线上全面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对于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也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数字社会,进一步提升购票体验。(王发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4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