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阜阳市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0日 16:34:45 来源: 阜阳市委网信办

    10月9日,阜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阜阳市网信办主办。仪式现场,获得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年度证书的11家市直单位和获得阜阳市第一届网络安全应急支撑聘书的10家单位共同向社会发出倡议: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清朗网络空间,维护网络安全,争当新时代中国好网民。

    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晓云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要适应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主战场的新形势,加快主力军挺进主战场,坚持以“先手”对“黑手”,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坚持以“技术”对“技术”,跟上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全方位推进产品、流程、手段和形态创新;要坚持以“依法”对“无法”,对突破道德底线、触碰法律红线的,依法查处、重拳出击;要坚持以“多数”对“少数”,全员参与、全体动手,形成网上正面声音的大合唱,凝聚“我爱阜阳、我助力美好阜阳”的智慧力量。

    启动仪式上活动精彩纷呈,由阜阳市妇联编排的歌舞《我们的新时代》拉开活动演出的帷幕,颍淮农村商业银行编排的快板《新型诈骗花样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教给人们各类防范诈骗的方法,歌舞《从善如流》传递出“从善如流”的时代风尚,相声《网络安全故事》宣传了网络安全理念、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情景剧《欧公梦游寻海棠》则借宋代文豪欧阳修的梦境批判了网络诈骗。

    启动仪式结束后,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安排网络安全宣传“六进”、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八个主题活动,将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倪茂 刘文琴)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4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