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皖美这五年】马鞍山薛家洼生态园:去除污浊烙印 增色长江滩头

2021年10月10日 16:35:06 来源: 中安在线

    秋风习习,草木青青,走进雨后的薛家洼生态园,恰巧偶遇三两对情侣以这里为见证,身着婚纱为爱情而留影,又见几十名学生在为下周开幕的“李白诗歌节”而辛苦排练。谁能想到,5年前的薛家洼,是个集聚着非法码头、散乱污企业的“脏乱之地”。

微信图片_20211010001150.jpg

    地处长江岸边的薛家洼,长期以来乱搭乱建、污水横流,是我国长江沿岸一处突出环境问题叠加的典型区域。2019年以来,马鞍山市坚持“以人为本,综合治理”,开展以薛家洼为重点区域的长江东岸综合整治,将整改建设与回应市民关切、打造美丽长江经济带、推动滨江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并聘请专业机构编制了综合整治规划。

微信图片_20211010001132.jpg

    “这里拆除了全部非法码头、散乱污企业、固废堆场。“滨投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蒋勇介绍道,通过实施岸线复绿增绿、滩涂湿地涵养保护,建设薛家洼生态游园,铺设沿江游道等工程,薛家洼生态园不断推进生态修复和基础设施的建设。

    变化是最扎实的答卷,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如今,薛家洼让葱蔚洇润、水木明瑟的美景重回长江滩边。“这里现在已成为我休闲散步的第一选择,希望马鞍山可以变得越来越美。”采访中,带家人散步的市民杜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记者 孟一凡 许梦宇 张毅璞)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真实再现!走进镜头里的《长津湖》

  •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安徽黄山:秋日云海披霞光

  •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图片故事】新警花的别样“长假”

  •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合肥迎来返程高峰

  •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前进!前进!前进!人民军队国庆阅兵高能混剪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4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