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康庄大道延伸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2021年10月01日 15:14:58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真快呀,20分钟就到县城了,搁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啊!”这是泗县瓦坊镇境内彩虹大道延长线全面贯通以来,当地人最幸福的感叹。

    这些变化,田亚更是感同身受。1996年毕业就分配到瓦坊镇政府国土资源所工作的他,亲身经历了瓦坊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亲眼目睹了瓦坊一草一木和人文改观。其中,最为直观的变化就是11.8公里的双向四车道柏油路面彩虹大道延长线贯通,瓦坊也因此由“穷乡僻壤”的乡镇华丽转身为“交通发达”乡镇。瓦坊镇是彩虹大道延长线最大受益者,也正在最大程度地诠释着一条路对一个乡镇的“蝶变”。

    “现在好了,我想去县城看看孙子,村部门口就有直达县城的公交班车,半个小时一趟,准时发车,全程都很平稳。”应宅村原党支部书记韩家祥激动地说,应宅村与睢宁县朱开村接壤,离泗县县城四十多公里路,以前要先骑自行车或电瓶车到镇里,再坐公交车去泗县,路上来回至少要四五个小时,有时公交车还要等人坐满了才能走。

    “我以前是在外地办厂,今年春节回家,从镇村干部和家里人口中得知彩虹大道延长线马上就全面通车了,便着手在家里开办床上四件套加工车间。”回乡创业青年张杰说,“回到家乡创业,一来可以节约外地高额的厂房租金、人员工资高等各方面成本,二来可以给家乡的留守妇女提供居家就近就业岗位增加收入,而且镇村积极帮助我们招工,我们也不用为用工发愁了。最直接的就是再也不用担心因交通不便不能及时发送货了,到县城只需要20分钟,太方便了。”

    自今年4月份以来,瓦坊镇新一届党委政府在统筹谋划乡村振兴产业的基础上,一方面全力壮大现有产业,另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充分抓住彩虹大道延长线全面通车的契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采取一系列积极举措,大力动员在外企业家回乡开厂创业,积极协助企业租赁厂房、架电、招工、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等,能帮尽帮,能扶尽扶。面对如此优质“贴心服务”的营商环境,在企业家中口口相传,几个月来,像张杰一样回乡的企业家如雨后春笋般,开办的四件套、服装、小手工艺等各类加工厂达到三十余家。(曹伟)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