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临时救助”解急难

2023年02月01日 09:31:36 来源: 安徽日报

    “没想到临时救助这么及时,可帮了我大忙了,我得谢谢你们啊!”春节前夕,肥东县石塘镇同合社区李大爷对社区民政人员说。

    李大爷今年70多岁,是低保户。前不久,他因突发脑梗住院治疗花了2万多元,生活面临困难。社区民政专干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大爷提交了救助申请材料,很快收到了8000多元的救助金。

    肥东县民政局低保中心负责人开华介绍,该县不断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率先在全市全面推行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开展“先行救助”,同时,简化审核审批流程,对申请临时救助的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重点核实其生活必需支出情况,不再进行家庭收入和财产状况调查,提高了临时救助效率。

    肥东县八斗镇塅谈社区居民小张因患小儿麻痹症,只能拄着拐杖缓慢行动,靠做简单的手工活赚点生活费。入冬之后,他不慎摔倒致身上多处骨折,卧床不起。民政专干得知情况后立即帮助他申请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先行给予3000元的救助。社区也积极联系为其争取到了一台轮椅,方便日常生活起居。

    据介绍,去年以来,肥东县全县采取备用金救助达26人次,救助金额67500元。该县还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由乡镇(园区)确定临时救助金额,有效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通讯员 高帧 记者 李明杰)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2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