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三融合” 培养艺术设计人才

2022年08月05日 09:18:29 来源: 安徽日报

    日前,低空飞行2022首届大学生艺术设计年度展在合肥市蜀山区知名文化街区亮相。展品均为安徽大学艺术学院今年毕业生的设计作品,这也是该学院首次将展陈地点由校园搬至城市街头。这些作品展现出安徽高校创意设计实力,也点亮了城市公共空间,促进大众美育。

    近年来,安徽大学艺术学院不断以价值引领、文化支撑、科技融入,探索地方综合性大学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改革,把价值导向构建放在首位,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学院面向低年级开设“民间艺术考察”“传统工艺和建筑艺术考察”等课程;面向中高年级开设“中国气派”“社区更新”等课程;面向全年级构建“社会责任+大国工匠+红色文化”的全方位课程思政。学院提出“新艺匠”育人理念,重新构建了产教融合、艺科融合和理实融合“三融合”育人模式,实现多元课程教学方式的转变,全过程评价助推教学质量建设。

    近三年,学院教师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学生学科竞赛获奖1500余项。乡村设计创新工作坊孵化出乡村振兴成果“马郢计划”,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并通过“伴随式”设计服务将马郢贫困村打造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记者 陈婉婉)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