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上半年安徽省创新发展指数同比增长15.9%

2022年08月04日 08:08:48 来源: 安徽日报

    全省96家重点企业对新产品开发的经费投入同比增长6.4%

    财政科学技术支出达到260.8亿元,增长28.6%

    规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1.8%

    安徽创新发展指数持续攀升,客观反映了创新发展能力的不断增强。记者7月29日从省统计局获悉,据“安徽创新发展统计监测体系”测算,今年上半年,全省创新发展总指数为115.9,同比增长15.9%,保持两位数增长。

    分领域看,上半年,我省的创新环境指数为114.7,创新投入指数116.9,创新产出指数为116.2。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个领域指数情况表明,上半年我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加大创新要素投入,科技创新主要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是什么支撑着创新指数的快速上涨?数字背后,是我省创新发展的一系列措施与成效。比如创新环境方面,上半年,全省9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共拥有8.1万人,增长6.4%,占从业人员比重达19.9%;另外,企业开展创新活动的活跃度不断增加,上半年全省96家重点企业对新产品开发的经费投入达79.6亿元,同比增长6.4%。

    创新投入不断加大。上半年,财政科学技术支出达到260.8亿元,增长28.6%,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5.8%,提升0.8个百分点。企业也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全省9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共投入研发经费188.8亿元,增长16.6%;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2.57%,同比提升0.62个百分点。

    创新产出成效持续显现。上半年,全省96家重点企业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2154.3亿元,增长5.2%。高新技术产业保持快速发展,上半年,我省规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1.8%。(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8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