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市郎溪县:再生稻开镰收割

2022年08月03日 17:27:13 来源: 新华网

    7月29日,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宣城市郎溪县涛城镇种粮大户涂仕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经该县农业专家现场测产,再生稻干谷亩产达到662.71公斤。

  “色泽好、结实率高,今年头季稻比去年平均亩产增产50到60斤,从目前情况看,二季稻有望达到亩产500斤。”谈及增产的诀窍,涂仕银说,“我在4月初就完成了再生稻的插秧,栽得比别人提前一个礼拜,管理中我做到再生稻秧苗平齐和水肥管理,所以收割也比平常早一个礼拜,今天这76亩试验田全部收割完毕。”

  该镇今年再生稻种植面积6600多亩,比去年增加了2500多亩。“再生稻产量高、米质优,风险低、效益好,病虫害轻,基本不施农药。我们为再生稻种植户提供技术培训、指导服务,落实县里补贴政策,提高种植户们的种植热情和经济收入。”该镇农技员韦建群表示。

  郎溪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汪浩绍说:“2016年开始,我县就试验性种植再生稻,当年面积仅有300余亩,经过几年的发展,种植面积已达到2万多亩。发展再生稻在提高农业种植效率的同时,还科学解决了秸秆综合利用难题,使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效合一’,推动了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余克俭 何龙 魏钰娟)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