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夜经济”焕发烟火气

2022年08月03日 17:27:32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8月1日傍晚,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查湾村夜市人头攒动,各式各样的小吃,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在查湾村的田园综合体内,不仅可以自助烧烤,还可以欣赏千亩荷花。“我们立足城郊优势,推出了农旅融合休闲游、田园夜经济等新业态,成为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查湾村党支部书记操凌生介绍。

    同样热闹的还有怀宁县特色商业街区龠街。夜幕降临,龠街广场人群熙熙攘攘,美食香飘四溢,三五个好友撸串谈心或观看露天文艺节目,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夜晚七八点的怀宁德辰时代广场进入了“晚高峰”。种类繁多的美食、琳琅满目的小商品,以及欢快的文化娱乐活动,让市民感受着夏日的快乐。

    随着“夜经济”不断升温,市民选择晚上走出家门,去感受夜晚的魅力。城乡的烟火气更有滋味。如今,夜经济逐渐成为怀宁县一张亮丽的名片。(檀志扬)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