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2022年06月21日 10:30:17 来源: 合肥日报

    近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培训、再调度、再推进。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重点排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医院周边以及工业园区等区域,聚焦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等容易造成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经营性自建房结构安全隐患。

    鼓励设计、施工、监理、检测、施工图审查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建筑师、结构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建造师等注册执业人员,以及有一定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建筑类高校师生参与排查工作,尽最大力量确保有专业技能的人员参与排查工作,确保排查质量。

    同时,省住建厅提出,要紧密结合本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房屋建筑普查、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成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密,做到相互印证、相互支撑,进一步摸清本地区自建房底数和现状,确保数据真实、全面、准确,并根据住建部要求,将所有自建房信息归集到全国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

    此外,省住建厅还提出,各地要对排查中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具备经营和使用条件的,立即采取果断措施。特别是对排查出的建造年代较早、长期失修失管、违法改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野蛮装修、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自建房,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隐患未彻底消除前,不得恢复使用。(记者 王骏超)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6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