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高考志愿填报“时间表”出炉

2022年06月14日 16:18:33 来源: 合肥晚报

    高考阅卷正在进行时,高考志愿何时填报?6月13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2022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继续实行志愿网上填报(含征集志愿),6月28日开始正式填报志愿。其中,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次的填报时间为7月3日—7月6日。

    今年安徽高考志愿

    6月28日开始填报据悉,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志愿(含录取期间各批次征集志愿)均通过网络分时段填报。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志愿填报时段内组织达线考生分期分批上网录入志愿信息。

    具体的填报时间为:普通文理科提前批(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次和艺术类各批次的填报时间为6月28日—30日;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次为7月3日—7月6日;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院校批次、体育类各批次的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8日—10日。此外,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从7月12日—8月9日。

    征集志愿时间如受实际录取进度影响需调整,省考试院将及时通过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安徽省教育厅网站等发布调整公告。

    6月17日至24日我省将进行“模拟”填志愿

    6月17日至24日,我省将进行志愿网上填报模拟演练。各地各校应认真组织考生进行模拟志愿填报,省考试院将对各地组织情况进行通报。

    高考志愿如何填报,这些“知识点”得提前了解。

    按照要求,符合条件的考生在确认点组织下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志愿预填表按规定时间登录填报系统录入志愿信息。考生凭座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系统。考生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初次登录须修改登录密码,再次登录必须输入密码。若遗忘密码且无法找回,考生可携带身份证等证件至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重置密码。

    考生须仔细检查录入的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提交。因考生录入错误导致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志愿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不得修改。

    考生志愿信息提交后,确认点管理人员通过读取考生身份证信息现场打印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本人现场签字确认,他人不得代签。考生未按要求按时签字确认的,或由他人代为签字造成影响录取等后果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部分专业对身高、视力、色觉有要求 考生须提前注意

    在高考志愿填报中,有哪些注意点?

    首先,考生应仔细阅读《报考指导》(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等部分招生计划在省考试院网站发布)中相关内容以及招生院校招生章程,充分了解相关专业对身体条件、分数要求、语种要求、面试等各方面要求后再填报志愿。

    部分专业对身高、视力、色觉均有要求,请考生参照自己的《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仔细阅读院校招生章程、《报考指导》等公布的专业招生要求或咨询招生院校后再行填报。

    此外,报考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须将院校志愿填在院校所在批次平行志愿的A志愿位置,否则无法录取。

    特别要提醒的是,报考军校、公安、司法等有面试、体检、政审、体能测试等特殊要求的院校,请仔细阅读《报考指导》或省考试院网站相关信息,充分了解报考条件后再行填报。其中公安、司法类院校(专业)的国家专项计划列入提前批次,与公安、司法类院校普通专业不可兼报,在其普通专业投档前单独投档录取。(记者 刘梅梅)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 红色小镇 绿色“出圈”

    红色小镇 绿色“出圈”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4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