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城关老旧小区提升改造

2022年05月18日 15:29:19 来源: 合肥晚报

    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年肥西县将城关22个社区289个老旧小区以及周边10条小巷列入提升改造范围,总建筑面积约285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估算约8.2亿元。目前,5个标段已全部开工。

    改造工程分“两步走”。第一步是聚焦治理城市内涝。老旧小区管道老化,排水标准较低,排水系统建设滞后,遭受重大连续暴雨的时候,容易发生内涝。因此,实施雨污分流改造被列为此次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任务。

    肥西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个标段雨污分流施工图纸设计已全部完成,186个需进行雨污分流改造的小区已有173个进场施工。目前,县住建局正紧盯节点,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紧紧围绕“6月30日前完成城西排涝站片区雨污分流改造、8月31日前完成5标段所有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既定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消除“城市看海”顽疾。

    第二步是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在全力推动雨污分流整治工作的同时,紧扣城市品质提升总体要求,在广泛征询民意的基础上,拟定方案,对小区的道路、立面、屋面、安防消防、绿化、环卫设施及空中飞线进行综合整治,有效提升居民居住品质;积极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优化居住环境,因地制宜增加景观小品,整合闲置空地、小区边角绿地、废旧绿化改建为停车泊位,为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全力打造有市井味、烟火味、人情味的人民满意家园。(记者 余佼佼)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