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群众住上“安心房”

2022年05月18日 09:32:05 来源: 安徽日报

    “多亏了镇里工作人员来我家查看,不然我们哪知道这老房子存在安全隐患啊。”日前,在全椒县马厂镇新安村,村民周树英地对笔者说。

    今年54岁的周树英是低保户,一家三口居住在75平方米的老房子里。“老周家的房屋出现墙体局部开裂现象,屋顶还渗雨。因他家经济困难,我们建议他申请危房改造资金。”马厂镇相关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其房屋纳入危房改造计划,并迅速实施隐患整治。

    “为全面掌控全县农村住房安全情况,我局已开展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农户及时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并动态监测农村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安全问题。”该县住建局村镇建设股负责人童林说。

    “搬进新房子后,感觉居住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我住得安心、舒心。”古河镇蔡集村村民吴孝龙说,他家的房子今年1月被鉴定为D级危房,经过户申请、镇村审核公示、县审批等程序纳入危房改造计划,目前房屋已经重建,达到安全住房标准。

    据了解,去年全椒县完成50户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其中修缮20户、重建30户,已打卡发放危改补助资金72万元。今年,该县计划完成危房改造66户,其中修缮31户、重建35户。“今后,我局将继续摸排农村危房情况,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危房改造户信息比对,确保申请对象符合农村危房改造申报条件,做到‘应改尽改,不落一户’。”童林补充说。(通讯员 周磊)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