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中鑫雅院小区违建成风

2022年04月07日 10:28:55 来源: 安徽日报

    “泗县中鑫雅院小区物业没有尽到责任,导致小区内出现了上百处违法建设,严重侵害了大多数业主的合法权益,扰乱了城市规划建设秩序,也破坏了文明城市形象。”日前,泗县部分居民向本报反映。记者随即就此进行调查采访。

    据了解,中鑫雅院小区由泗县中鑫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开发建设,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共29栋楼房、580套房屋。2020年8月陆续交付使用,泗县陶都玉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进驻小区,负责物业管理。

    据泗县房管中心主任徐峰介绍,该小区交付以后,有的业主为图方便,占用公共廊道安装鞋柜;有的业主私自封闭连廊通道,安装窗户和大门,当作私人空间。这些行为影响了楼道采光和通风,存在着安全隐患。发现这些情况后,小区物业公司没有进行有效管理,导致违建者的胆子越来越大,其他一些业主抱着从众心理,也纷纷效仿,由此造成私自占有公用部位、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愈演愈烈。

    “楼房规划设计存在着不合理、不实用等问题,这也是导致违法建设大量出现的一个原因。”徐峰说,由于连廊没有封闭,2020年冬天,这个小区的大量水表和水管都被冻裂冻坏,业主只能从楼下提水使用,一些业主以此为由对连廊进行封闭。

    针对中鑫雅院小区存在的违建现象,泗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中鑫雅院小区违建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制定了违建拆除整治方案,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房管中心、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管局、县消防救援部门、县公安局、县公证处、县纪委监委、县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负责人参与的违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协调推进中鑫雅院小区违建问题的整治拆除工作。执法单位联合发出通告,限期要求违建业主自行拆除。

    3月26日,泗县房管中心、住建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家单位联合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0余名,对违建户再次进行口头通知,限期一天拆除。3月27日,联合执法队对中鑫雅院小区违建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共清理和拆除封闭连廊、封门、安装鞋柜等违建127处。

    对履职不到位的泗县陶都玉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泗县有关部门将依照《物业管理条例》及《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同时禁止该公司参加泗县其他住宅小区物业招投标。下一步,将按照相关程序,选聘新的物业公司进驻小区。

    为巩固整治成果,泗县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中鑫雅院小区违建整治工作纳入执法工作常态化管理,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定期“回头看”,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还全体业主整洁、干净、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记者 何雪峰)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3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