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庐阳区发放首张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

2022年03月30日 14:43:06 来源: 合肥晚报

    合肥多种方式筹集政策性租赁房源,有效缓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

    近日,位于阜阳北路附近的中辰创富工坊正在进行内饰装修,其中5号楼厂房3-5层被认定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这是合肥市庐阳区发放的第一张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

    “二期5000多平方米,去年12月份取得施工许可证,正在装修,已经申请加入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今年6-8月份竣工验收。”中辰集团招商经理张勇介绍,该公司投资5.6亿元,打造16万平方米的园区。现在一期有13000平方米作为长租公寓,450间已经投入运营,入住率在95%以上。

    近年来,合肥市通过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和存量闲置房屋建设等多种方式筹集政策性租赁房源。将厂房按照要求改建为租赁住房项目,也是政策性租赁房源的主要来源之一。

    能够将厂房改建为租赁住房项目,并取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得益于合肥市去年出台的相关政策,为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进度,规范市场的健康发展,合肥市明确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准入条件、运营标准、退出规则、审批事项和环节等。

    市区范围内,改建主体利用商业(办公)、工业(厂房、仓储)、科研教育等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的租赁住房项目。对中辰创富工坊这种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为租赁住房项目,已完成改建,并按住房租赁相关规定对外出租运营,同时需要符合权属清晰、结构安全、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等要求。审查通过后,由各区(开发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具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

    据介绍,像中辰创富工坊取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后15日内,应当将相关项目信息录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可以享受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政策,执行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关规定。

    合肥市多种方式筹集政策性租赁房源,预计“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0000套(间),这将有效缓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记者 余佼佼)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1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