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2年03月22日 10:25:47 来源: 安徽日报

    搬运材料、切割材料、管网铺设……连日来,在全椒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油厂公司宿舍,20多名施工人员正忙着铺设管网线路。小区住户韩德芬一谈起老旧小区改造就赞不绝口,对生活家园变美充满期待。

    与该小区一街之隔的翠微小区,共有居民88户210余人,也享受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带来的便利。从闹市进入小区,香樟、蜡梅等各种绿化植物点缀其中,文化长廊映入眼帘,休闲健身区、停车场所规范有序。

    “改造前,主管、施工等单位多次来小区征求意见。改造后,屋顶漏水、停车难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我们打心眼里高兴。”日前,全椒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南屏小区走访调研时,居民满意地说。去年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将监督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聚焦老旧小区改造重点环节开展跟进监督,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

    该县从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等方面入手,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今年,该县已统筹资金,将7个小区615户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对小区水、电、气、通信、照明、绿化和周边道路、管网等公共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将惠民工程落到实处。(通讯员 王晓飞)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9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