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建筑工地实施封闭管理

2022年03月22日 10:25:38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建筑工地严格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工地入口设立健康观察点实施体温检测和安康码、行程码查验,确保建筑工地进出场人员登记全覆盖、现场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

    《通知》明确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建筑工地参建单位严格公共场所消毒管理,工地施工场地、办公、宿舍、食堂等区域需按照规定,定期开展消毒杀菌;加强建筑工地垃圾处置,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应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严格做好垃圾储运、污水处理、沟渠及下水道疏通等工作,严禁垃圾偷倒乱倒现象;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施工现场应配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一次性手套、体温检测设备等卫生防疫用品,做到储备充足、随用随调,确保现场从业人员日常需求。同时,要结合建筑工地安全检查,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建筑工地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值班等制度是否落实,建筑电工、电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施工现场动火作业是否符合相应的操作规程并落实专人看守,施工现场、员工宿舍临时用火用电等火灾风险管理是否到位等。(记者 何珂)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9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