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加强保障性住房质量常见问题防治

2022年03月18日 10:14:43 来源: 安徽日报

    室内空气质量、防水防噪情况、设备管线设置……保障性住房质量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近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将集中组织保障性住房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要求各地将保障性住房质量列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重点,将住宅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情况列入监督检查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我省保障性住房质量管理。

    今年我省计划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9.85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数量要跟上,质量也需更过硬。据悉,我省将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保障性住房质量常见问题,从设计、施工、材料、管理等环节制定相应的专项治理措施,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落实到位;持续开展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以质量行为标准化和工程实体质量标准化为重点,强化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有效消除质量常见问题;重点检查保障性住房项目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和质量分户验收制度的执行情况,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同时,将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创优工作力度,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积极推行建筑师负责制,试点保障性住房建筑工程质量保险制度,推行住宅工程“工地开放日”活动,探索建立工程质量社会监督机制;大力推行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应用,鼓励保障性安居工程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和配套基础设施,营造良好居住环境,切实让保障对象住得安心舒心,切实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记者 何珂)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8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