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首批供电自管小区完成改造移交

2022年02月17日 15:47:35 来源: 合肥日报

    记者昨日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日前,合肥市首批4个试点供电自管小区完成供配电设施改造,正式移交给合肥供电公司统一管理,供电可靠性和服务均得到大幅提升,小区居民用电更安心平稳。

    华贝小区是瑶海区华贝玻璃厂的拆迁复建安置房,共有居民近600户。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小区供配电设施的日常运维工作一直没有移交供电公司,由非专业的小区建设方和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多重因素导致了华贝小区多年来的供电可靠性不高。数据表明,2021年瑶海区内居民小区年平均停电时长为2.19个小时,而华贝小区达到了5.7小时。”合肥供电公司瑶海中心负责人介绍。

    去年年底,华贝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正式开始,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施工,该小区成为我市首个试点完成供配电设施改造,并移交至合肥供电公司的居民小区。“前段时间,楼里突然停电,拨打了抢修热线,十几分钟后抢修人员就上门服务了,查出是我家里问题后还帮忙把线路检查了一遍,这效率没话说。”移交后的变化让华贝小区住户王贺赞不绝口。

    目前,包括华贝小区在内的首批4个试点供电自管小区都已完成供配电设施改造,正式移交给合肥供电公司统一管理。

    据统计,在华贝小区移交合肥供电公司之前,我市共有供电自管小区508个。去年9月,我市对508个未移交小区的供电配套设施状况进行一轮全面摸排。当年11月,制定了“合肥市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移交工作实施方案”,这也是我省首个相关领域的具体行动方案。

    针对不同小区实际情况,方案明确由相关开发单位、自管单位、政府财政等出资,按照“合肥市居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技术指导(试行)”规定对小区供配电设施进行改造。2年内,所有508个小区的供配电设备将逐步完成升级改造,经政企多部门联合验收合格后,移交至合肥供电公司统一运维管理。

    根据计划,今年合肥市将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率先完成31个保障性住房小区的改造移交工作,预计2年内全市小区的移交工作将全部完成,惠及居民10万以上。(李岩 丁一阳 记者 赵俊松)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38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