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危房变新房 展望幸福景

2022年02月17日 10:22:26 来源: 安徽日报

    崭新的堂屋,大红的春联,浓浓的年味儿。正月十五元宵节,全椒县六镇镇小集村沈永龙的新家里,传来欢声笑语。

    沈永龙一家三口人,妻子身患多种疾病,失去劳动能力,女儿上职高。去年在外打工的沈永龙又患上了直肠癌,手术后病情稳定,但花费了三四万元医疗费,还欠下了债务,而且仍需长期吃药维持。这让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2021年6月,小集村党总支书记江昌芹得知情况后,想方设法为他们争取各项补助、帮扶资金。村干部带着沈永龙的妻子去做残疾鉴定,申报残疾补助,为沈永龙及其女儿申请低保,并为沈永龙女儿开具证明减免学费等。“我们及时将沈永龙一家纳入监测户,等他身体状况稳定后,还将帮他申请公益性岗位。”江昌芹表示。

    去年9月,一场大雨后,沈永龙家房子出现严重漏水。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决定由村里出钱帮其维修房屋。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破损的房屋维修好了,前院平整了,后院搭上了大棚,居住环境大为改善。

    沈永龙带着记者在家里转了一圈,房屋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整洁,前门的水泥地面打扫得十分干净,后院的大棚里挂着几串腌制的咸肉、香肠等。“以后病情稳定了,我就去做些能干得动的活,为家里减轻负担,给政府减少麻烦。”沈永龙神情坚定地说。

    全椒县把推进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探索建立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保障长效机制。“2021年我县共完成50户农村危房改造,今年计划再实施49户农村危房改造。”全椒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重点聚焦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易返贫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等农村低收入群体,全面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符合条件的农户及时纳入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做到应改尽改,不落一户。(记者 范克龙 通讯员 沈果)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38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