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居贷”圆群众安居梦

2022年02月15日 10:16:50 来源: 安徽日报

    “‘安居贷’圆了我搬进新家园的梦!”近日,寿县堰口镇寿丰村的脱贫户李永庆来到大光社区安置点,这里的27栋楼房已经竣工。他指着其中一栋楼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已经联系了装修队,不久后就可以从行蓄洪区搬进120平方米的新家。

    李永庆提到的“安居贷”,对于堰口镇200户群众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为亟待从行蓄洪区搬迁的群众解开了自筹资金的“难题”。

    2019年,寿县堰口镇启动为期3年的行蓄洪区安全建设,规划建设大光社区、十字路街道两个安置点。群众需自筹资金8000万元。但是,有200户群众不能及时筹足资金。

    堰口镇积极争取并得到寿县农商行大力支持,专门针对迁建安置户,于2021年7月21日创新推出“安居贷”。

    “堰口镇政府与寿县农商行积极对接,简化贷款手续,降低贷款门槛,既推进了安置小区建设,也为行蓄洪区搬迁的家庭排忧解难。”堰口镇人大主席江武昌告诉记者,只要有拆迁安置证明和土地确权证,即可从寿县农商行申请贷款。

    按照“一次核定、自助用信、随用随还、循环使用”的模式,“安居贷”定向用于支付拆迁安置房差额款。寿县农商行工作人员沈涛向记者介绍,“安居贷”以个人信用作为贷款担保,贷款期限为1年至3年,提供10万元以下个人消费贷款。

    不久前,寿县农商行堰口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八沟村党群活动中心,为村民包从伟办理了为期3年的5万元贷款。按照银行利率,包从伟每年支付3000多元利息,中途可以随时偿还本金。看着新小区安装的电梯和充电桩,包从伟不住地感慨道:“‘安居贷’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在乡村也能住上电梯房。”(记者 柏松 通讯员 陈彬)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37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