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安高速:多措并举做好春运期间改扩建路段道路保畅工作

2022年01月25日 16:20:23 来源: 合安高速管理处

    “当我听说合安高速正在进行新一轮改扩建的时候,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对于我这种家住安庆、工作于合肥的人来说,每星期往返于合安路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合安高速再次进行改扩建,对于我而言意味着能更快见到父母、爱人、孩子的笑脸,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在他们身边,想想就很激动,同时也真心感激高速工作人员。”一位在合肥工作,家住安庆的李先生如是说。

    当前,合安高速庐江至桐城段正在“改扩建”施工。随着经济发展和高速路网建设,居民车辆保有量日益激增,对于车流量大、运行年限较长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而言,交通拥堵已成为司乘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可以说,堵点就是群众心中的“痛点”,而高速公路改扩建路段就是群众心中的“最痛点”。

    改扩建施工期间,既有道路功能、运行环境和运行秩序的变化,仅有两条车道通行,发生事故时,救援人员难以快速到达现场,同时,变道通行,给救援带来不利;又面临着路段全线限速,道路通行能力降低,造成车流拥堵和交通事故多发的压力,车流增长与安全保畅矛盾日益显现。1月17日春运开启后,合安路由于车流量大、改扩建等原因,导致一旦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极易造成车辆拥堵现象。为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根据省交控集团统一部署,合安高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改扩建路段安全保畅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改扩建施工路段春运保畅“攻坚战”。

    织密道路巡查网

    加强与高速交警和高速路政等部门的紧密联系,及时沟通路况信息,反馈存在的问题。加强对道路营运动态信息的掌握,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针对鸽子墩立交堵点,采取巡逻+值守模式,每天在原有的巡查一趟的基础上,增加巡查班次,其中每天下午15-17点车流量高峰期时,分中心1辆巡逻车,2名路产员在522匝道口处留守,配合高速交警做好现场疏导车流,依托交警授权对简易事故实行“快处快撤”。

    按下救援快捷键

    将改扩建路段设置3个救援段,4个应急救援点,根据救援现场具体情况,采取顺向、逆向、开启钢护栏、封闭区(施工区)、借用对向车道等方式快速展开救援。为每一部路产巡查车配备了便携式电动车和折叠式自行车等装备,进一步提升了路产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增添轻型清障救援巡查车,把巡查与救援效能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了中心自主施救、快处快撤能力。

    下好保畅“先手棋”

    通过电子情报板、高速之声、“高德地图”APP等推送路段信息,提醒司乘人员合理规划行车路线,减轻路段通行压力。增派现场安全协管员值守,在堵点附近增设清障救援点,以便发生事故、故障时,及时清障救援和快处快撤。(张福瑞)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9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