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本周降雪将趋明显 部分地区暴雪到大暴雪

2022年01月25日 08:28:10 来源: 安徽日报

    在晴朗了大半个冬天后,雨雪开始成为天气主角。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未来10天我省多雨雪天气。1月26日至29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雪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雪到大暴雪。

    预报显示,25日,我省预计以降雨为主,江淮之间东北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随后,降雪转盛。27日,江淮之间有中雨转中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其中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暴雪;28日,江淮之间和沿江江南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29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预计26日至29日最大积雪深度: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和江南中北部10~20厘米,局部20~30厘米;大别山区15~25厘米,局部25~35厘米;沿淮地区和江南南部5~10厘米,局部10~20厘米;其他地区2~5厘米。

    30日至31日,降雪减弱南压,仅江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2月1日起,我省还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2月1日至2日,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

    大雪纷飞,气温也将直线下跌。预计受冷空气影响,25日开始,我省气温逐渐下降,30日早晨,江淮之间最低温度-9℃至-7℃,皖南山区-6℃至-4℃,其他地区-4℃至-2℃。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连阴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南部雨雪量大,29日起将出现道路结冰。目前正值春节返乡高峰,雨雪冰冻对春运交通将产生较大影响,相关部门注意做好交通管控工作。26日后,我省降雪趋于明显,南部积雪较深,且气温低,需防范积雪和低温对能源保供、城市运行、电力设施、农林业及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9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