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以“进”的姿态守牢“稳”的底线 2022年安徽定下这些“小目标”

2022年01月17日 11:21: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月17日电(李东标)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增长10%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9%左右……在1月17日开幕的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安徽省省长王清宪介绍了2022年重点工作。

    王清宪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必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做好政府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发挥好安徽省历史人文、科技创新、制造业基础、地理区位、综合交通、生态环境等优势,以“进”的姿态守牢“稳”的底线,在安徽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新进展。

    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在实际工作中力争更好结果;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增长10%以上,在实际工作中奋力完成得更快一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9%左右、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全员劳动生产率力争14.5万元/人;研究与试 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2.5%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2个百分点;粮食产量、碳排放、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国家下达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6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