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声谷人工智能高端产业分享会举行

2021年10月15日 16:36:00 来源: 中国声谷

    10月12日,以“共建长三角,科创她力量”为主题的中国声谷人工智能高端产业分享会在安徽创新馆举行。此次分享会旨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全国妇联“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丰富“打造永不落幕的科交会”内涵,搭建长三角女企业家科技成果转化桥梁,以中国声谷为基点,推动长三角区域人工智能企业合作发展。

    为加强长三角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交流合作,中国声谷组织了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参加分享会,与参会女企业家进行面对面地分享与交流,为长三角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带来实质性的推动。

    智能办公本X2、胸部医学影像实时可视化AI终端、智能芯片、智能客服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让参会的企业家们赞叹不已。中国声谷运营单位高级副总裁毛媛媛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一定会促进长三角区域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共赢,激发产业发展的新活力、新动能,推动产业合作共赢,加速打造中国声谷成为世界级产业地标。

    中国声谷运营单位高级副总裁毛媛媛致辞

    在面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时,中国声谷深刻地认识到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产业发展重点工作,推动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中国声谷作为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受到国家及省、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统筹规划引导中部地区产业集群发展,在长江沿线建设中国声谷”。以安徽省政府出台的《支持中国声谷创新发展若干政策》为支撑,依托“部省市联动+市场化运作”的创新机制,2020年中国声谷成功实现“双千目标”;2021年9月底,中国声谷入驻企业总数达1276户。

    中国声谷已成为人工智能产业的“靓丽名片”。在分享会上,中国声谷诚邀广大企业家和优秀人才到中国声谷“安家落户,投资兴业”,在交流分享中发现合作机会,实现双赢目标。(何崇文)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