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需求无小事,就近办园解民忧

2021年10月14日 16:04:30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下课铃声一响,舒城县高峰初级中学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就搬着小板凳,等待美味的午餐,个个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但在今年秋季新学期之前,这些孩子们还需要去很远的地方上学,老高峰片区的很多家庭都面临着入园难、入园远的问题,老百姓们每每提及学前教育,总是有一些叹息。

    针对“入园难”等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今年暑期,高峰乡初级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程红军下定决心补齐老高峰学前教育短板,为更多家庭排除入园烦恼。

    这想法获得了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充分利用就近资源办园,将原高峰初级中学小学部改造为高峰初级中学附属幼儿园。终于,填补了高峰乡东北部五个村没有公办幼儿园的空白。

    经过10天不分昼夜的赶工,幼儿园于9月1日如期交付使用,现在的园里有着600平方的悬浮地板,有着各式各样的益智玩具和教学设施,不论在室内、室外环境的创设上,都结合教育教学主题、科研内容、特色教学、文明礼仪等内容,从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心理特点出发,把许多具有教育性、科学性、儿童性、趣味性的图画布置在幼儿园的操场、走廊、室内墙壁、厕所、餐厅里,把环境教育隐含在各个角落中,园内周围种植各种花草树木,形成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舒适幼儿活动场地,到处是鸟语花香,全园绿化覆盖面达20%,园内的环境得到美化、绿化、童化、净化,成为幼儿健康成长的乐园。

    高峰初级中学附属幼儿园招聘了保育员和教师共5人,配备了相关物资,进行了试讲试练,进一步稳定了农村幼儿园教师队伍。开园期间,针对幼儿年龄小、防控意识欠缺、牵涉面广等问题,高峰乡政府组织人员实地查看,确保师生情况掌握到位、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园内外管理到位、应急处置预备到位、舆论引导落实到位,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园”。目前已有43名小朋友入园。

    “我再也不用跑那么远的路送孩子上幼儿园了。”

    “是啊,现在这么近,我接送也方便了,按照宣传的即接即走,不扎堆不聚集,我一送到就能马上回去干活了,一点不耽误。”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们高兴的说着,感慨着,现在幼儿每天上下学时,都有人员在校门口现场值班值守,维护好校园周边秩序。

    高峰乡宣统委员霍玉婷表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安监所、幼儿园等单位,九月开学季已开展了校园安全检查、环境整治、精准互动式“反诈骗宣传”、解决适龄幼儿入学难题等系列工作,不仅实现了辖区共建资源的高度融合,还把实事办到了居民群众的心坎上。(肖竹)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 重阳节|老,也可以飒起来!

    重阳节|老,也可以飒起来!

  •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 一组老照片,带你触摸长津湖畔的“冰与火”

    一组老照片,带你触摸长津湖畔的“冰与火”

  •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5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