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发布“蚌埠共识”

2021年10月14日 15:24:25 来源: 新华网


    10月13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圆满闭幕。

    闭幕式上,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秘书长郑传焮发布“蚌埠共识”,围绕年会主题,分别在“文化多样性”“一带一路”“人类健康”“生态环境”“消除贫困”“科技创新”等六个方面展开论述。“蚌埠共识”作为论坛共识性文件,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性挑战、回答时代课题提供了更加开阔的思路。这对于论坛年会永久会址所在地蚌埠市的文化、生态、科技等方面的发展,携手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的明天具有重大积极意义。也通过此次年会的举办,突出蚌埠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状态向世界传递蚌埠名片和蚌埠形象。

    据了解,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中国创立的高层次、非官方的国际文化论坛。论坛自2008年创立以来,已分别在苏州、杭州、上海、澳门、北京举办了五届年会。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 重阳节|老,也可以飒起来!

    重阳节|老,也可以飒起来!

  •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 一组老照片,带你触摸长津湖畔的“冰与火”

    一组老照片,带你触摸长津湖畔的“冰与火”

  •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 一片池杉林

    一片池杉林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