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宜商大会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5 17:39:04
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宜商大会举行

字体:

  43日,以“凝聚宜商力量 共赢安庆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宜商大会在安庆会展中心举行。400余名宜商代表共叙乡情、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讲话。市长张君毅致欢迎辞。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等出席会议。

  会上,安庆市领导为招商大使颁发聘书,为宜商总会新当选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授牌,为“安庆市宜商服务中心”揭牌,为异地商会“人才综合服务站”授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首席科学家彭寿代表与会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宜商代表及签约代表梁亚东、卢文庆、洪清华、何思模、倪泽望先后发言。26个宜商代表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51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4个。

  张祥安表示,自首届中国宜商大会召开以来,广大宜商踊跃响应市委、市政府“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战略,积极建功新时代、回报大宜城,为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当前,安庆正处在蓄势待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高质量发展氛围正浓、动力正劲,为广大宜商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全新赛道,创造了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希望广大宜商弘扬优良传统,传承奋进之力,继续做产业兴宜的实干家,深度参与制造名城建设的热潮,积极引领产业回归、项目回投、资金回流,助力安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导产业延链壮链、新兴产业培强育大、未来产业抢占先机;继续做“双招双引”的联络员,积极引导优质要素资源向安庆集聚,引荐优秀项目人才向安庆汇聚;继续做改革创新的智囊团,积极为安庆改革发展出主意、提建议、献计策,将更多先进经验、创新成果带回安庆;继续做传播安庆的代言人,大力宣传安庆的悠久历史、独特区位、灿烂文化以及近年来的发展之变、创新之变和奋进之势,推介安庆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巨大商机,让更多人了解安庆、奔赴安庆、投资安庆。

  新当选的宜商总会会长丁爱国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秉持“服务天下宜商、凝聚宜商力量、引领宜商回归、促进宜商交流”办会宗旨,加速服务引领宜商回归投资,为安庆实现“进百强、上台阶”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勇立新功。

  安徽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省属国有企业家,在外安庆籍企业家,宜商总会名誉会长、会员代表,海外嘉宾,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共约800人出席会议。(江月)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