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跨省通办”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3 10:08:21
来源:界首市委宣传部

界首:“跨省通办”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字体:

  近年来,界首市聚焦企业跨区域经营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的“跨省通办”专区,积极整合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婚育、出行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异地办理事项,共计115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同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跨省通办”窗口、开设长三角一网通办虚拟窗口,与浙江省海宁市、河南省沈丘县、山东省临沭县等地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实现异地办事就近办,有效避免业务办理“折返跑”,切实降低企业和群众的时间、金钱等成本。

  下一步,界首市将进一步强化数据信息跨域共享功能,优化异地窗口协同联动机制,多举措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域更简、更快、更优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刘秦秀)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