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巢经开区: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1 16:12:15
来源:安巢经开区

安巢经开区: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字体:

  3月以来,安巢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在辖区人流集中的路口设置“文明劝导岗”,对出行高峰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引导行人养成良好交通习惯,营造“共创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在车流量大、人流密集的交通路口,城管执法队员们充当交通引导员,向来往的行人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及时发现并纠正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主动协助交警拆除电动车驾驶人违规安装的遮阳棚伞,引导车辆有序行驶,避免发生意外。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执引导旗,分别站在各自的执勤点位上,对过往车辆不礼让、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正在稳步开展,3月以来,累计纠正轻微交通违法行为90余起,消除未佩戴头盔违法行为20余起,教育群众200余人次。

  “我们将积极引导市民维护交通秩序,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并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执勤中的交通引导员说道。(张海林)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