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优化工作流程 助力项目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8 17:03:50
来源:新华网

郎溪:优化工作流程 助力项目建设

字体:

  日前,郎溪县住建局出台《关于优化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审批工作流程的通知》,推行消防验收前置技术服务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氛围。让消防验收提前介入,改变了原有坐等项目申报后再审再验的工作模式,把消防验收提前介入放到项目入驻前,提前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从而缩短验收周期、提高审验工作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运行的经济与时间成本。

  同时该局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企业开展消防设计审查服务,通过现场测试消防设施设备、查阅图纸及备案材料、提出相应整改意见方式。指导帮助建设方、施工方把问题解决在消防验收之前,把服务精准到项目急需之处。

  出台文件后,消防设计审查所有项目系统报件两次就能办结,企业只需要填写前置技术服务函给住建部门,住建部门提供上门试服务一对一帮扶指导,改变了企业来回跑的现象,真正做到“政企一心、共同打拼”。(宗禾 汪逸梵)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