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皖南花鼓戏作品首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7 16:03:13
来源:新华网

郎溪县皖南花鼓戏作品首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字体: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结束,宣城郎溪原创皖南花鼓戏小戏《还猪》成功入选,这是宣城市第二次有作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同时也是首部入选的戏曲作品。

  皖南花鼓戏小戏《还猪》由郎溪县花鼓戏剧团创作排演,受到宣城市文旅局和郎溪县文旅局大力扶持。为2022年宣城市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计划入选剧目,获2022年宣城市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比赛一等奖。该戏于2023年11月入选第三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全省仅3部作品,宣城市居二),登上全国舞台展演。

  皖南花鼓戏小戏《还猪》是一出反映新农村新农民在奔小康路上抛开“利”字助人为乐的喜剧。该戏采用皖南花鼓戏四大主腔“北扭子”为基调,根据剧情和人物性格的表现运用了“四平调、蛮蛮腔、采茶调、沔阳腔”。载歌载舞表演形式和虚拟表演的结合,使舞台空间有了更好的拓展。(宗禾 汪逸梵)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