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税费春风护航重点群体走稳就业幸福路-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3 17:34:08
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

六安市叶集区:税费春风护航重点群体走稳就业幸福路

字体:

  近年来,六安市叶集区税务局聚焦企业春季用工招工高峰期、重点群体就业难问题,积极探索建立“重点群体优惠政策落实绿色通道”,不断升级税费服务举措,全力护航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发展。

  “税务部门现场为我们解读税费减免金额、减免事项等政策,我们企业享受到5.2万元税收红利。税收的‘大红包’,让我深刻体会到国家税费政策的优惠力度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也让我们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叶集丽人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杏群在拿到“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书”时说道。

  据了解,六安市叶集区税务局探索重点群体数据比对新路径,联合区人社局、乡村振兴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采用企业缴纳社保记录与脱贫户身份信息比对方法,主动获取全区职工缴纳社保信息数据与退役军人、脱贫人口、失业人口信息,筛选整理出全区吸纳重点群体但尚未享受优惠政策企业名单,完善企业信息,建档立册,为企业算好“减税”账。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内24户企业办理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书。

  同时,六安市叶集区税务局按照摸排的企业名单对法人代表逐一电话宣传,推动“政策找人”,确保纳税人“政策早知晓、咨询有渠道”。目前,辖区内已有24户企业申报享受重点群体优惠,14户企业享受招用退役军人税收优惠。

  六安市叶集区税务局建立“重点群体优惠政策落实绿色通道”,实行线上资料一次性提交、线下资料税务部门代跑,安排专人对接企业,负责线上资料的审核、打印和传递,并对接区乡村振兴局,获取企业招用的重点群体身份证明,税务部门负责全过程传递,让企业“一次不用跑”,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难点堵点。

  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叶集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税务部门将不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积极落实重点群体税收优惠政策,帮助重点群体好就业、创好业,走稳就业创业幸福路。(潘豫皖)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