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以案示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26 17:04:18
来源:合肥经开区应急和城市管理局

合肥经开区:“以案示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字体: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工作,抓实“案例教学法”的落实,合肥经开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宣传“进企业”活动,提高辖区工贸仓储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紧盯复产复工关键节点。春节假期已结束,辖区各企业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为及时提醒各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2月19日,合肥经开区安委办下发《关于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并联合第三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宣传工作。截至2月22日,已对辖区604家企业宣传了此次活动,共计5048人次参与了线上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常态化开展宣传指导和督促工作,扎实推进“案例教育法”的落实。区安委办严格按照市、区要求,定期检查、督促企业观看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并根据落实情况,不定期进行通报,帮助企业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规章制度,避免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伍伟)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