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云办税”更便捷-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23 11:08:59
来源:新华网

郎溪县:“云办税”更便捷

字体:

  近年来,郎溪县税务局持续聚焦纳税服务升级,整合优秀纳税服务资源,推进办税服务厅功能转型。建立税费服务运营中心,选拔优秀工作人员组建税费服务团队。涉税业务咨询由传统的“线对线”的电话咨询转变为“屏对屏”的远程辅导办税,并且为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跨区域涉税事项等八大项37个业务提供远程帮办事服务,打通涉税业务咨询和办税的壁垒。

  “这都接近年关了,路途又遥远,远程帮办几分钟就解决了我的心头之患,可以安心过年了。”河南崇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王会计表示。原来2月6日王会计拨打6612366电话咨询如何报验外经证,由于企业之前在安徽未发生过跨区域业务,无法登陆安徽省电子税务局进行报验,到现场办理又很不方便,于是税费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通过企业微信的“远程帮办”功能,线上几分钟就为纳税人办理了报验,并辅导纳税人进行预缴税款。

  自2023年7月税费服务运营中心成立以来,累计提供人工互动7934次,受理远程帮办266笔。办税服务厅的转型实现了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转变,逐步形成“问中有办、办中能问、办问协同”的全新办税模式,让办税缴费更迅速、更便捷。(钱文静 余克俭 汪逸梵)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