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喜庆时 森林防火忙-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13 16:20:51
来源:国家消防救援局安徽机动队伍

春节喜庆时 森林防火忙

字体:

  春节期间,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守护人民群众安全,保护绿色生态资源,国家消防救援局安徽机动队伍严密组织春节防火专项行动,分别在合肥、安庆、黄山“三市十三地”开展防火宣传活动,采取乘车、徒步携装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巡护,及时发现劝阻野外用火等行为,有效降低火灾风险隐患。

  三大队七中队深入高火险区域,2月8日赴屯溪区世纪广场,2月9日、11日赴黄山风景区,开展防火宣传巡护。重点在林区入口、观景区域设置宣传展板,以消防员形象卡通玩偶互动的方式吸引人气,发放防火标语手提袋和防火知识宣传海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三大队八中队走进重点林区边缘乡镇,2月8日在怀宁县秀山乡、2月9日在桐城市徐庄村、2月12日在安庆市宜秀区小龙山社区,开展动态巡查。采取主动对接驻地重点区域管理部门,共同协商防火宣传巡护路线,进村入户发放防火宣传手册,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驻合肥市基层队伍来到驻地广场景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段,2月7日到浮槎山森林公园、2月8日到卧龙山生态园区、2月9日到青阳山户外体育公园,开展防火专项行动。在景区公示栏张贴《森林防火工作一张图》,宣传推广“火源不进山,森林才平安”的防火理念;并采取携装巡护的方式,动态宣讲森林防火政策知识,展示队伍良好形象的同时,对不良用火行为及时制止,坚持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安徽机动队伍全体指战员将继续坚守岗位,用“坚守”和“担当”守护驻地的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高胜中)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