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刀班”带动产业加速跑-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08 14:59:27
来源:安徽日报

“尖刀班”带动产业加速跑

字体: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郎溪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同创顶立机械有限公司。在公司焊接下料车间内,一台自动切割机正在对装备材料进行切割,只见刀片在原材料表面迅速移动,一片片零件从原材料上分离出来。

  “这种激光切割技术精确度高,确保了我们产品的高品质。自企业投产以来,我们始终致力于加大对智能设备的投入,不断提升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公司总经理牟华军说,他们将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计划每年拿出企业产值的4.2%用于推动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

  同创顶立公司自去年3月15日开工以来,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上规的目标。公司2023年9月投产,当年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领域,并赢得了徐工机械、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国内外企业的认可。

  在谈及企业初期遇到的困难时,牟华军特别提到了郎溪经济开发区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园区积极协调解决了外地员工的住宿问题,并协助处理员工子女入学等事宜,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这些举措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也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牟华军说。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郎溪经开区成立装备制造“尖刀班”,重点发展通用、专用设备制造产业,包括成套装备、现代工程机械、节能环保装备等。同时拉长产业链,将现有产业延伸至精密化、智能化、信息化及绿色化等领域,逐步实现“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目标。2022年,郎溪经开区装备制造产业获批省级机械装备及零部件县域特色产业集群。2023年,园区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产值123.65亿元,同比增长16.21%;税收5亿元,同比增长21.95%。

  “我们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建设投入力度,鼓励行业优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同时,还将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项目和数字化车间建设,以智能化生产提升产业层级。”郎溪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磊告诉记者。(记者 罗鑫)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