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市场“新中式”抢手-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01 11:12:19
来源:合肥晚报

童装市场“新中式”抢手

字体:

  对于许多孩子来说,过年最有仪式感的事情,就是添置新衣。为了在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穿上满意的新衣,不少家长和孩子提前一个月完成了采购。记者走访发现,合肥童装市场上,“新中式”服装销量火爆,马面裙套装成为不少女童的心头好。

  “新中式”服装 随处可见 销量火爆

  近几年,随着传统文化热度的升高,“新中式”服装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1月31日中午,记者来到合肥九龙珠儿童城,屋外虽是阴冷雨天,屋内童装却卖得火热。在1至2层的童装店铺中,随处可见各类红色服装,像是在提醒消费者年关将近。

  汉服、唐装、马面裙,店铺内童装的花样可不少。记者走访发现,九龙珠儿童城1至2楼有二十余家店铺销售“新中式”童装,颜色以红色为主,金色、白色也不少。有店主告诉记者,如今新年童装的销售已进入收尾阶段,“新年童装在1月初就已开售,那时消费者恨不得都要为这些‘新中式’服装‘抢’起来,店里的货都不够卖。”

  从秋火到冬

  马面裙套装成“顶流”

  “从秋天开始,马面裙套装就非常火,很多家长带孩子来买,冬天又出了加厚加绒的马面裙套装,侠们看到都走不动道!”合肥白马商贸城(三期)童装店主陈女士称,马面裙套装今年尤其火爆,店内进货从小童尺码进到大童,如今仅剩几套,正在做断码处理。

  在售卖“新中式”童装的店内,几乎都有马面裙的身影。金色、红色、蓝色、粉色应有尽有,价格在100至300元不等,记者走访时发现,不少女童正在试衣,对马面裙爱不释手。

  “孩子受到传统文化影响,对‘马面裙’一见倾心,家里已经有好几套了,她说要买一套白色配红色的过年穿。”带孩子来买新衣的李女士表示,自马面裙火出圈以来,周围的孩子几乎人手一条。“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传统服装被‘10后’们喜爱,在新年之际穿着传统服装,意义深刻。”

  不仅是传统服装,传统配饰也深受欢迎。在九龙珠儿童城的一家配饰店铺内,几名消费者围着挑选传统发簪。粉紫色的花瓣和珍珠搭配在一起,非常受女孩喜爱,店主介绍,同一批发簪如今还剩零星几个,卖完后节前不会再补货。(记者 王雅雯 文/摄)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