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获批安徽省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1/27 16:29:40
来源:界首市委宣传部

界首市:获批安徽省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

字体:

  近日,界首市成功获批安徽省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县级市。

  近年来,界首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兴市战略,探索出了一条以创新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的发展模式。截至目前,界首共拥有院士工作站9家、博士后工作站17家,高科技企业14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0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家,多次上榜全国百强创新县市。

  在全市创新发展的大潮中,界首市先后获批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国家级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行政审批)综合标准化试点、安徽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淮山羊标准化示范区)等国家及省级试点示范。

  界首市企业累计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5项、行业标准23项、团体标准82项,标准化工作已逐步实现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等全域覆盖,有力支撑了界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界首市将以此次试点为契机,认真梳理城市发展和城市治理的典型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具有鲜明标志性和辨识度的城市发展创新标准,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标准化创新发展的界首样板。(张冰)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