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市场监管局试点开展双随机移动监管“掌上查” -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12/06 16:30:56
来源:界首市委宣传部

界首市市场监管局试点开展双随机移动监管“掌上查” 

字体:

  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行移动执法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执法行为,提升执法监管效能和质量,近日,界首市市场监管局依托“皖政通”APP试点开展双随机移动监管,实现“无纸化”“掌上查”。

  实施双随机移动监管,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过程中,直接在手机上完成信息录入、证据采集、检查结果录入、电子签名等事项。双随机移动监管应用改变了过去执法人员需带纸质版检查表、执法文书等资料的方式。现在只要带上手机,依据系统配置的检查事项,按照检查单进行检查。同时,可以将现场检查的照片、视频及纸质材料上传至系统,依据检查情况录入相应的检查结果,最后由当事人在手机上签字确认,实现了“无纸化”“掌上查”。

  “使用移动端开展双随机检查,不仅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让监管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公开化,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界首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界首市移动端抽查任务共抽取企业112户(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经营使用企业),企业现场核查正在有序进行。检查结束后,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记录到企业名下进行公示,并共享到省“互联网+监管”平台。(刘芹 杨晓玲)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